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市直及产业工会

市总工会到上蔡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教科文卫体工会 浏览:293

未标题-4.jpg

  8月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慧,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科副科长刘明涛,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胡韦一行到我县调研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8月19日下午5点,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产改工作汇报并查看相关台账资料。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雷鸣,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轶豪及县产改领导小组28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人社局、教育局、卫健体委、科工信局、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河南隆祺鞋业有限公司、河南三公利华体育器材有限工作等7家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王忠新主持。

  座谈会上,雷鸣就近年来上蔡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主要措施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李惠对我县产改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上蔡县委、县政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纳入县委常委会重要工作事项,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工作措施得力、方法得当。工作中以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权益维护和队伍壮大为重点,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扎实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年”行动和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推进改革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对我县今后的产改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产改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牢抓细各项工作。二是要打造亮点,突出示范引领。要切实抓好“产改”的试点工作,做到边试点、边总结,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并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工作保障,强化组织领导,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务院督导组检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忠新表示,下一步,上蔡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对照产改考核评价指标,查漏补缺,使我县产改工作迈上新台阶。

  20日上午8时30分,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南隆祺鞋业有限公司和河南上合惠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深入企业车间班组、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劳模创新工作室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职工工资收入、社保缴纳等情况,听取企业在产业工人政治引领、技能提升、制度保障、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对企业通过搭建劳动和技能竞赛平台,激发职工劳动创造热情、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推动职工创新创效等有效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驻马店工会版权所有豫ICP备15012087号
地址:驻马店市驿城区开源大道电话:0396-2601387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