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驻马店市总工会 浏览:362

0Z9A8268_副本_副本.jpg

5月25日,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市总工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枝应邀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彬主持会议。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张永剑、李彦峰、任峰,及市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575550325_副本.jpg

郭金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取得的成绩和好的做法,就市总工会2023年全国文明单位到届重创工作提出四项指导意见。一要围绕推动工作抓创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创建工作和工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通过文明创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围绕创新载体抓创建。深入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明风尚传播、“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宣传“劳动模范”“最美职工”先进事迹,不断传播文明正能量。三要围绕夯实基础抓创建。着力抓好机关软硬件建设和资料收集整理,做好文明单位建设和业务工作的资料积累工作,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和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层层抓好落实。四要围绕文明城市抓创建。强化文明意识、公德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高标准完成做好市创文指挥部安排的相关工作。

0Z9A8280_副本.jpg

李彬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市总机关各部室、各所属事业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郭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文明创建测评体系要求,进一步细化创建措施,全面压实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理念、更大的力度,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届满重创工作。二要践行文明行为。市总工会要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把文明创建作为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重要抓手,全体干部职工要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先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示范者。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共同抓、各部室分工负责、全体人员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目标落到实处,推动市总工会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0Z9A8299_副本.jpg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荣获2022年文明部室和文明职工代表颁奖;会议总结市总工会去年以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对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室代表和职工志愿者代表就做好下一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0Z9A8284_副本.jpg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驻马店工会版权所有豫ICP备15012087号
地址:驻马店市驿城区开源大道电话:0396-2601387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