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驻马店市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驻马店市总工会 浏览:557

0Z9A5068_副本.jpg

4月26日上午,驻马店市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召开。会议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全喜、市政协副主席毕俊德出席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彬宣读了表彰决定。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受表彰代表驻马店市消防救援支队站长助理朱平超、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技术员黄勇昌、遂平县第一高级中学2002班班主任侯法丽、河南华润电力古城有限公司发电部值长陈红旗作典型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工人阶级的主力军风采。

0Z9A5090_副本.jpg

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
0Z9A5120_副本.jpg

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代表

0Z9A5138_副本.jpg

工人先锋号获得班组代表

 王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聚焦“593460”发力方向,科学谋划了做优产业壮大实体经济、强化创新赋能拉动经济增长等八项重点任务。实现市委擘画目标,需要发挥全市广大劳动者的聪明才智,涌现出更多的先进模范,引领带动我市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王玲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主心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思想武装筑根基,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广大职工群众要坚定政治立场,发扬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精神,始终做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培育引领时代“新风尚”,广大职工要向劳模先进者学习,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尊重、关心、爱护劳模,各级劳动模范要珍惜荣誉,用实际行动、模范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王玲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强工人阶级“主力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创新创造本领、健全人才培养机制,着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要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当好职工群众“贴心人”,在依法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创新联系服务举措上下功夫,打通联系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要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增强工会组织“源动力”,落实重点任务,夯实基层基础,锤炼能力作风,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新方法、新路径、新模式,为实现“两个确保”,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Z9A5072_副本.jpg

张怀德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驻马店工会版权所有豫ICP备15012087号
地址:驻马店市驿城区开源大道电话:0396-2601387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4号